2009年10月13日星期二

就是今天

等待了许久,这一天的瞬间终于到来…
从小,就对十八岁充满憧憬。
都听人说十八是个自由的时代,标示着一个人的成年,可以说,已经是大人了。
对这九二充满幻想,想象自己是个活力充沛的年轻人,做自己要做的事,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都说十八是个轻狂的年龄,天不怕地不怕,做出俗世难以容忍的举动,这是一个最勇敢的年龄。
都说十八是个少年的终结,抛开了玩乐嬉闹,学会挣钱,是扛起生活重担的年龄。

来了,这一切终于来了,
所有的等待与幻想都将在今天揭开序幕,但我还未来得及为这一切做好准备,
我还不够成熟,不足以为生活负担;
我还没玩够,还有很多事还没有做;
我怀念儿时的年岁,还想体验童年的温暖;
我还未去爱过,去解开那纯朴的爱。
这一切都在今日划上句点,一切未在少年时完成的梦想都不能再在十八以前实现。留待十八以后的狂妄为之实现。
是时候为这人生的转折点负上少许责任了,不可以再像以前那样的任性、为所欲为。得要为自己的言行负上责任,是为未来的十八年扛起责任、努力的时候了,未来的十八年,我又会是一个什么模样呢?

这一切终于都来了,就是今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