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

我们都在干什么?

几年前一位友人说过一句这样的话:“人生只是在等死,我们只是在等的时候做一点东西。”一句话引来哄堂大笑,但他说得对,到底我们每天在忙什么呢?


‘一般人’,小时玩耍 少年勤奋课业考大学找工 中年拼命赚钱养家娶老婆嫁老公教孩子照顾双亲烦工资烦家境柴米油盐酱醋茶孩子不听话 老年报孙下棋打太极以钱补健康分家产办后事进棺木。Yes!! 过完了普通人的一生,所以呢?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各不相同,以下简述其中几个比较大众化的:


我要钱!从商勤劳日夜不疲赚钱找钱求神拜佛 骗钱抢钱夺人饭碗 赌钱吃钱不择手段 为利破坏环境搞到口袋多多钱

我要权!从政从商做黑手党 爬楼踏人头往上爬 董事总理主席总书记 管人管帐管事号令天下

我要名!勤于修身为憾全场 秀这露那一鸣惊人 做这搞那群目惊讶众人捧颂

我要情!友情爱情亲情感情 义字当头朋友相聚喝茶讲是非 为寻真爱一世漂泊崇尚两人世界献花献吻献身搞心灵相通 公婆爷奶爸妈哥姐弟妹伯姑叔姨表堂众皆和谐 三情相会百年过后情归大海

我要精神!信神拜鬼求仙跪佛陀 不知是信仰心灵寄托还是怕死做多亏心事 总之看破红尘心神舒畅为世积善

我要贡献!钻研科学发展技术发明新物科技进步 法律公正扶弱抗恶公义为先太平天下 从政做领导治理国事人人有饭吃 艺术审美声乐书画手工艺唯美独尊

我忧!烦己能力不足人缘不好缺点多多 恼家子不从夫不忠妻不贤家无宁日众叛亲离 忧国战乱贫穷盗窃民不聊生 怕天塌下环境破坏世界末日

我不要!等吃等睡发呆空想等死!


在繁华的生活中,留十分钟停下脚步想想自己到底要什么?可别行尸走肉落入俗套。

(以上言论或有违众位思想,可一笑致之当作玩笑文章,可别为了一篇文章破坏心情。呵呵!相信我也没这么大的影响力。~~-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